規管食物中殘餘除害劑區域研討會

規管食物中殘餘除害劑區域研討會


由食物環境衛生署轄下的食物安全中心和歐盟委員會聯合舉辦的 "規管食物中殘餘除害劑區域研討會",將於二零零九年三月二十七日及二十八日在香港舉行,我謹此歡迎各位蒞臨參加。

香港市民對政府在食物安全方面的工作寄望甚殷。食物安全事宜,亦在香港政府的議事日程中,佔據顯著的位置。食物安全中心致力加强規管食物安全的職能,從而提高食物安全標準,以符合市民日益殷切的期望。食物安全中心正研究香港食物中殘餘除害劑的規管方案。

近年來,食物安全事宜日益受到全球關注,國際間已作出更大努力,務求制定食物中食物中殘餘除害劑的安全標準。為加强保障公眾健康、提高規管工作的成效,以及促進本地與國際間標準的接軌,食物安全中心與歐盟委員會聯合舉辦 "規管食物中殘餘除害劑區域研討會",目的是希望參與人士能了解國際間在規管物中殘餘除害劑方面的最新發展。

研討會的講題將環繞三個範疇,即食物中殘餘除害劑的規管、風險評估和標準制定。我們非常榮幸,邀得多位來自中國內地和海外食物安全當局的講者以及歐洲聯盟的專家蒞臨,分享他們在這些範疇的工作經驗、專業知識和心得。


Download file:下載詳細章情及參加表格